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通讯员 李扬 姚晓芹 文/图

  “哎呀,我头晕,不行了,不行了……”说话间,杨某某就要躺下,杨某某妻子也顺势吆喝:“他有心脏病、高血压,就根本不能出远门……”就在许昌襄城县法院执行干警刚要将杨某某带走时,就遇到了夫妻二人上演的“双簧”。

  2016年8月至9月,刘某某为杨某某运输货物,杨某某欠刘某某1.9万元运输款,杨某某向刘某某出具欠条,但还款期至,刘某某多次催要杨某某丝毫没有还款意向。

  后经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杨某某应于2018年2月30日前将欠款付清。但杨某某至今未还,刘某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对杨某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但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将其银行卡冻结后也未见有钱存入,对其“黑名单”通报、限制高消费,杨某某也未履行义务。

  执行法官进一步通过走访调查得知,杨某某一直在做蔬菜生意,肯定有收入,并且杨某某还欠很多人的钱,一直赖着不还,其“失信”名声早已远近皆知。

  6月11日执行法官找到杨某某说明来意后,杨某某仍坚称自己没钱,当在其家中发现货物收费单据时,杨某某仍信口雌黄,执行法官决定要对杨某某进行惩戒。谁知杨某某各种“病症”顿时一涌而上,为防意外发生,执行法官呼叫120并等待杨某某缓和。

  一个多小时后,经医生初步鉴定并无异常。就在执行法官准备将杨某某戴上手铐时,杨某某顿时如神功附体,拼命挣扎,三名执行干警一齐上阵才将杨某某控制住,杨某某的谎言顿时被戳穿。 执行法官又合力将杨某某“送”上警车,经过体检再次确认杨某某身体无任何异常,遂经法院合议庭合议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接下来杨某某要在拘留所里好好反省反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