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胡云峰 张玉明)中牟交警近日依托缉查布控系统,查处一大胆司机,其驾驶的车辆不仅多次违法未处理,而且核载七人的面包车拉了十个人,这还不够,还是醉酒驾车,上了高速,还在高速上跑了三四个小时。

  6月13日下午,中牟交警朱志峰、马福才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中牟县解放路与正中大道交叉口附近执勤,到了18时左右,大队指挥中心发出预警指令,一辆多次违法未处理的面包车沿解放路自南向北驶来,要求他们拦截。接到指令后,执勤民警立即实施拦截。将该车拦停后,令他们吓了一跳,核载七人的的面包车,上边满满当当的坐了十个人。当司机打开车门,还有扑面一股酒气。执勤民警随即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驾驶人进行检测,经检测该驾驶人的呼气酒精含量是164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于是执勤民警将该驾驶人带回大队进一步核查。经查,该驾驶人姓张,现年43岁,是周口市商水县人。

  据张某供述,他是中午和一个朋友在商水县一家小饭店吃的饭,吃饭期间,两人喝了一瓶啤酒,半斤白酒,张某本人喝了半瓶啤酒,二两白酒,中午一点吃饭结束回家睡觉,下午两点接到通知,中牟工地需要民工,他就叫了9名民工,开着他自己的车上路了,一路沿郑民高速来到中牟县,刚下高速几百米,就被缉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中牟交警进行了成功拦截。

  后经抽血检测,张某的血醇含量是82.89mg/100ml,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规定,对张某作出了刑事拘留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张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