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爪营派出所民警缜密侦查、积极取证,一举摧毁了一个强装强卸强收“保护费”的恶势力团伙,有效的维护了社会正常秩序,净化了企业投资环境,增加了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2017年8月份,兰考县重点移民迁建工程——黄河滩区移民迁建工程由中国水利水电三局在爪营乡承建。该住宅区是政府解决易受水淹的兰考县谷营镇黄河滩区的居民新住宅问题,本是兰考县重点惠民工程,但工地供应商却反映当地有一部分居民利用工地占用他们的土地为名义进行阻挠、威胁,并以此强装强卸强收“保护费”。爪营派出所得知此情况后开展秘密调查取证,发现有一伙本地人对进入工地的料车强收“保护费”,造成工地停工,外地供应商不敢进入工地正常送货的问题。爪营派出所立即向县局党委汇报情况,王永召局长高度重视,要求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决不让恶势力危害一方。爪营派出所立即行动 ,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现场抓捕、上网追逃,先后把涉案的14人相继缉拿归案 。

  后经查明:以兰考县爪营乡三村村民程某某、高某某、程某成、杨某某为首,纠集该村村民共14人,以该工地征用他们村的土地为由,多次在工地内强行拦截进料车,围堵工地大门,阻碍施工,辱骂、恐吓承建商、劳务公司以及进料车司机,强行索要所谓的“落地管理费”和“保护费”。该涉恶势力团伙以“软暴力”控制着该移民迁建工程的所有进料车,三个月非法收取3万多元,严重扰乱妨害了正常的社会管理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目前,涉案的14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判刑5人,其他人员正在进入司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