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号晚上7点左右,东周水厂一根直径1.2米的源水干管被外界施工损坏,导致东区部分供水区域的用水将受到影响。

  据了解,被破坏的源水干管位于东四环与107国道大贺庄村贾鲁河南岸,是东周水厂源水西线井群干管。干管被损坏后,郑州自来水公司已经关停东周水厂西区源水井,西线管线退出运行进行抢修。由于东线井少,且出水量小,东周水厂供水保障仅能维持每天2万吨,较正常情况每天少供6万吨。

  为减少事件对东区供水的影响,自来水公司采取加大刘湾水厂,白庙水厂,港区一水厂供水量等措施。但当前正值供水高峰,东区供水仍会有缺口,预计中州大道以东,陇海路以北常压直供楼盘的高层用户会有不同程度的降压,高峰时段可能会有断水情况。目前,郑州自来水公司已经组织力量连夜开始抢修,预计7月1号能修复完毕。

  另据介绍,6月29号凌晨3点,违法责任人王某已被市公安局行政执法支队带走,并于6月29号早上8点被行政拘留。根据《郑州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规定:“未查明施工区域地下供水管网情况或者未按照要求采取安全防护措施,造成城市公共供水设施损坏的,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并由其依法承担相应民事赔偿责任”。

  记者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