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陈虎)鲁山县森林公安局从获得线索,到嫌疑人抓捕归案,历经18个小时,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野生动物案。

  7月4日下午16时许,鲁山县森林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匿名电话举报称有人通过互联网发布野生动物销售信息,准备于7月5日在鲁山县城某处进行交易。为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经过详细分析,迅速作出部署,制定抓捕方案,根据获得的线索开展布控。7月5日上午,侦查人员通过网络对可能进行交易的地点进行研判,紧盯犯罪嫌疑人踪迹。10时许,犯罪嫌疑人吕某某最终出现在县城某医院附近。侦查人员找准时机,果断出击,人赃俱获,收缴鸟类活体2只。经初步确认,查获的2只鸟类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二级野生动物普通鵟。侦查人员马上对吕某某进行突审,并对取得的电子数据进行分析研判,获知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准备出售的2只鵟是从上线刘某某(本县团城乡人)处收购。该局迅速组织20余名干警对刘某某进行抓捕,在当地派出所的全力配合下,于7月5日下午在团城乡将刘某某抓获归案。

  目前,刘某某、吕某某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野生动物罪被鲁山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