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赵宏伟 熊堰秋)7月23日下午,一位行色匆匆的美女赶到陇海路七里河南路的52路调度室,当见到自己丢失不久的重要证件失而复得,这位姓孔的美女喜极而泣。

  原来,52路车长韩朝阳在回到终点站打扫车内卫生时,在车厢座椅上发现了一个档案袋。经查看,档案袋里装有营业执照、单位公章、银行网盾硬盘及一些证明文件。

  想到这么重要的物品丢失,失主一定非常着急,车长韩朝阳通过文件里的信息,最终与失主取得了联系。

  “真是太感谢师傅了,如果这些文件丢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当失主孔小姐看到档案袋里面的物品一样不少,激动的心情难以控制地哭了起来。

  原来孔小姐是某公司的一名会计,刚刚参加工作不久,今天外出去银行办理业务,到银行后才发现自己携带的档案袋丢失了。正在不知所措时,突然接到车长打来的电话。

  得知档案袋找到了,孔小姐非常激动。

  “当发现文件丢失时,吓得我的脑袋里一片空白,如果真的找不到了,给单位带来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我的工作也肯定保不住了。接到你们的电话,我真是太激动了,幸亏遇到了好心人,太谢谢了。”

  面对孔小姐的一再感谢,车长韩朝阳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能帮助乘客挽回损失,就是最好的结果,同时,他也提醒孔小姐,乘坐公交车一定带好随身贵重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