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有的人即便被法院司法拘留也不愿意还钱。这不渑池法院异地执行来到郑州,将被执行人的房产依法进行了腾空。

  这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2012年,被执行人向申请人借款500万。

  判决生效后,因被执行人李莉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已构成了拒执罪,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而在执行期间,法院依法对她的房产进行了查封。

  然而房屋拍卖后,李莉的家人却占着房屋拒不迁出,法院曾多次进行劝解,但效果甚微。

  为了消除对方的抵触心理,避免矛盾升级,渑池法院在来郑州执行之前,与金水区法院进行了沟通,由他们先出面协调。

  被执行人的母亲认为,女儿只是在借款合同上签了字,并没有使用一分钱,因此无需偿还这笔借款。

  不管法官怎么劝说,被执行人的母亲始终不愿意配合,无奈之下,法院只能强制执行。

随后,渑池县法院依法对房屋进行了腾空。随后,渑池县法院依法对房屋进行了腾空。
李遂学李遂学

  渑池县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 审判员

  合同上有三个人的签字,她是最后一个签字的,无论是执行哪一个都可以,哪一个被执行人有执行能力我们都可以执行。被执行人李莉她是其中之一,她有房子,法院对她的房子进行了评估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