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

  早上空气清新,是市民遛犬的最佳时段,但此时的宠物犬休息充足,急着到外边撒欢,因此非常兴奋,如果犬主人疏忽大意,极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今天这个事就是一个教训!9月8日早上,市民遛金毛犬时因没有牵绳子,结果膘肥体壮的金毛犬撒欢扑向一位正在路边晨练的老人,老人连惊带吓,摔倒在地,造成左手掌骨折,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9月8日早上6点40许,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正在进行夜班和白班交接班,突然听到对面人喊狗叫,乱成一团,一位老太太倒在地上,不断呻吟,她的旁边站着一条高大的金毛犬,一名女子试图拽着它,但金毛犬不肯就范,拼命挣脱。巡防队员孟庆斌、王艳州、郭峰等人赶紧跑过去,只见倒地的老太太右手握着左手,表情非常痛苦,询问得知,老太太名叫李淑芬,今年68岁,家住经六路4号院,早上来此晨练,不曾想,有几位市民遛狗经过,解开了绳子的金毛犬先是与其他宠物犬打闹,到她跟前时,突然扑了上来,结果她被扑倒在地,后被金毛犬主人拽开。

  “我本来就是怕狗,它那么高大,扑上来后,把我吓坏了,一屁股坐在地上,现在我心慌,左手掌很疼。”李淑芬老人长叹一声。

  由于不知道老太太伤情如何,巡防队员没有冒然将其扶起,而是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她的家人。

  巡防队员经过了解,扑到老人的金毛犬主人姓殷,家住经八路7号院,早上将其带出后,解开了狗绳让它撒撒欢,与其他几只宠物犬玩,没想到它跑到老太太跟前,“金毛犬的特点就是见人熟,它扑人只是想跟人闹着玩,其实它性情温顺,不会咬人,只是它身材高大,一些人看到后会害怕,受惊吓。”

  120急救车很快赶到现场,经过测量,李淑芬因为惊吓过度,心率较快,而老太太左手掌有效红肿,稍微触碰,她就叫疼,因此,急救人员初步判断,李淑芬老太太左手因为猛然搓着地面导致了骨折,随后,急救人员给其打上石膏,进行固定,随后,送往郑大二附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经巡防队员调解,金毛犬的主人殷女士和家人均表示,由于自己的疏忽大意,导致晨练老人倒地受伤,他们当着大家的面表示会承担老太太的全部医药费,并负责到底。

  随后,在巡防队员的帮助下,老太太被搀扶上了急救车,送往附近医院。当事人双方都向及时伸出援手的巡防队员表示感谢。

  上午8点,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王艳州、孟庆斌等人赶到郑大二附院了解情况,李淑芬老太太被拍片后确诊,左手掌骨折,由于年岁已高,不宜动手术,石膏固定,进行保守治疗,金毛犬主人殷女士愿意承担老太太的所有医药费。

  巡防队员表示,虽然像金毛犬、萨摩耶犬、拉布拉多犬,性情温顺,极少攻击人,但是,由于它们体型高大,一些市民看到后会感到害怕而惊慌失措,因此,宠物犬主人遛犬时,一定要牵好绳子,以免给他人带来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