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今年58岁的郑州男子赵献礼,是一位郑州铁路局客运段的列车员,同时也是一位奇石收藏爱好者。

  20多年来一直利用跑车的便利,火车所到之处,他就拎着一个编织袋到山间河道寻找石头,收藏奇石多达上万块。

  他收藏的部分奇石被印成多套邮票发行,其中一套16枚的站台票现仍在郑州、洛阳等地车站使用。

  他爱石成痴,家中捡拾回来的石头到处都是。

  每天闲暇时,面对这些别人看来冷冰冰、硬邦邦的石头,对他来说都是有灵性的。

  为了寻找奇石,他随着列车跑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列车终点站的山川河流里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10月9日中午时分,在郑新路铁道口老赵的一处储存室内,记者有幸目睹了他从2004年开始到如今,历时十四年收集来的一桌一百七十多盘的“石头宴”。

  由于空间所限,很遗憾的是没能将176种石头宴全部摆放出来……就是这摆放出来的几十种,已是让人大呼过瘾!

  赵献礼介绍,人的一生都有爱好:"我从20年前爱上奇石以来,把收集奇石当成生命中的一部分。到一个新的地方,我背上背包,就去山角下或河滩里找奇石,每次都背一包回来。找到自己喜欢的,爱不释手的把玩,我从几万块里,集了这一桌石头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