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见习记者 魏广宝/文图

  10月22日,记者从社旗县教体局获悉,关于民办社旗县香港子男学校教师体罚学生事件,该局发布了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原文: 2018年10月21日19时左右,社旗县教体局从网络媒体发现民办社旗县香港子男学校教师体罚学生报道,后经查实,该校教师张某于10月17日上午上英语课时,与学生李某发生语言冲突,随后,张某使用轻质薄铁柄塑料笤帚对李某进行了不同程度体罚。家长报警后,赊店派出所迅速出警进行妥善处理。学校及时带领李某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经诊断为软组织挫伤。

  目前,涉事学生李某身体状况良好,心理平稳。学校及张某也获得了学生李某和家长的谅解。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事件发生后,县教体局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并对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慰问。经研究,对该事件做出如下处理:

  1、在全县教育系统对该校予以通报批评,责成其再次排查教师从教行为,加强管理,进一步从严规范教师行为。对存在的问题限期一个月之内进行整改,视整改情况做进一步处理。

  2、给予学校校长李某免职处理。

  3、责令学校辞退涉事教师张某;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组对张某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4、对监管不力的赊店镇中心校在全县教育系统给予通报批评。

  5、在全县教育系统以此事件为典型案例再次进行师风师德教育,杜绝出现类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