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马子坚 文/图

  10月22日夜,普庆路文雅小区内爱心衣物捐赠箱疑被投入未熄灭的烟头后起火,物业保安、巡防队员和消防官兵接力扑救,避免火势蔓延损坏到周边停放的车辆。

  21时50分,文雅小区内的一个爱心衣物捐赠箱突然冒出烟火,金水区东风路办事处巡防队员李秋生、宋歌、同发看到火情立即上前查看扑救。此时火焰已经由捐赠箱口向外蔓延,距离捐赠箱不足两米的地方还停着一辆轿车。

  巡防队员李秋生迅速跑回巡防室取灭火器,热心业主认为是未熄灭的烟头引燃捐赠箱,立即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巡防队员配合物业管理人员取水扑救,并使用灭火器灭火。

  爱心箱内满是业主捐赠的衣物,只见火不断燃烧着。金水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赶到后,才将火势完全扑灭。

  巡防队员提醒,秋冬季节天干风燥,市民抽烟时不要乱扔未熄灭的烟头。此外,爱心捐赠箱不是垃圾箱,希望大家不要将垃圾杂物及未熄灭的烟头投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