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10月28日16时58分许,江西新余市渝水区经开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驾驶员袁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在经开大道由南向北(良山镇往新余市区)方向行驶时,乘车人钟某(13岁)将身体伸出车顶天窗外。由于疏忽,这名小孩的头部直接与前边限高杆相撞发生悲剧。

  随后,江西公安也发了情况说明,称当时因钟某头部伸出天窗外,与限高杆发生碰撞,导致钟某死亡!

  如今在路上,经常会看到一些车主在开车的时候,打开天窗让孩子的半个身体都露在天窗外,曾经交警就多次提醒,这样对孩子非常不安全,但是依然有驾驶员让孩子在天窗口露着头“兜风”。

  车开在路上,让小孩半露在顶上?是为了炫耀?还是为了迎合孩子的好奇?此时,把孩子的安全放在何处?针对此事,郑州交警再次提醒广大车主,

  儿童乘车七大禁忌

  1、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

  2、让孩子从天窗或者侧窗探出身子。

  3、让孩子站在中央扶手上。

  4、独自让孩子一个人在车内。

  5、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上。

  6、让孩子使用成人安全带。

  7、在车上给孩子喂吃的。

  经常看到有小孩子上半身都在天窗外,最多的一次看到三个小孩同时这样,笑得多灿烂,多开心,其实被夹住这种状况都还是不少的,最可怕的是有意外情况急刹车,孩子飞出车!

  汽车天窗设计的主要目的是让车子采光更好、更明亮、在郊外能引入新鲜空气,而不是让小朋友站在上面享受吹风的乐趣,请家长们看好自己的孩子,别让悲剧上演。

  家长们都长点心吧,不要让悲剧再发生了,赶紧提醒身边有小孩的,这个危险动作千万别再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