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胡云峰 张玉明/文图

  11月3日10时左右,一辆运送甲醇的车辆行驶到物流大道绿博园北门口时发现输送管泄漏,司乘人员立即拨打了110报警,中牟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多种警力赶赴现场维护秩序,帮助施救。

  甲醇有较强的毒性,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和血液系统影响最大,它经消化道、呼吸道或皮肤摄入都会产生毒性反应,甲醇蒸气能损害人的呼吸道粘膜和视力。一大车甲醇,足有几十吨,一旦泄漏,后果是不堪设想的。为了节省施救时间,110还指派中牟交警前往郑州迎接转移液体车辆。中牟交警接到指令后,迅速派出梁海学、唐小昉等四名民警前往郑州迎接转移液体车辆,梁海学他们拉响了警笛,在郑开大道与文苑路交叉口与转移液体车辆汇合之后,沿郑开大道一路向东行驶,当车辆行驶到京港澳高速下站口时发生堵车,梁海学他们一边警笛长鸣,一边抽出警力下车进行快速疏导,拥堵车辆在民警的疏导下,迅速让出一条通道,仅用了20分钟便将车辆带到事发地。为事故的施救争取了时间,有效保障了群众财产安全,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