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郑磊 通讯员 陈喜中 文/图                                                 

  一辆轿车停在路边,车门没上锁,副驾驶位置车窗未关,车内有手机和贵重物品,就是没有人。还好,金水区大石桥巡防队员发现后,为保护车辆及车内物品安全,巡防队员在车旁守护两个小时,一直等到粗心车主来到现场。

  11月13日零时45分,金水区大石桥巡防队员宋亚林、韩继伟二人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所辖区广场停车位有一辆白色东风锐达起亚小轿车前车门玻璃窗末关,车内却空无一人,副驾驶座上有部三星牌手机、提包、旅游纪念品。宋亚林四周张望,试图寻到该车司机,但没有看到司机的影子。

  二人仔细查看后,发现该车并没有被撬盗的痕迹,便猜想车主应该是忘记关车门直接离开。于是二人想通过挪车客服平台查询车主信息,但却发现没有车主信息,因已深夜,又不能用治安小喇叭喊话告知,二人只得守护在车旁两个小时。

  之后,为尽快找到车主,经过仔细查找,宋亚林惊喜地发现前挡风玻璃仪表平台上有一张小纸条,上面留有一手机号。宋亚林随即借助手机上的手电筒拨打了纸条上的电话号码。

  家住天下城小区15号楼的高女士在睡梦中被惊醒,她接到电话后拿起车钥匙飞速跑下楼,巡防队员宋亚林让她先仔细检查车内物品是否有丢失,高女士查看了车内以及后备箱内物品无缺失后,用车钥匙锁上车门,激动地连连向两位巡逻员致谢,感谢二人深夜守护自已的爱车。

  据了解,高女士晚饭后下楼从车内拿自己购买的物品,走的勿忙一时大意忘记关车门,按了下摇控器的锁车键,以为车门锁上了,直接上了楼,当得知队员为了他们的财产安全竟在车旁守护了两个小时后,高女士握着队员的手激动地直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