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

  11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我省郑州、洛阳、南阳、许昌、周口5市日前入选“产业竞争力百强城市”,再获殊荣。

  据悉,在2018国家城市发展市长论坛上,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指数白皮书》暨“产业竞争力百强城市”榜单。这份国内首个针对“城市产业竞争力”发布的榜单中,北京、上海、深圳位列前三,我省郑州、洛阳、南阳、许昌、周口5个城市入选。

  《2018年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指数白皮书》以产业竞争力为导向,从规模实力、产业密度、创新能力、绿色发展和营商环境等维度筛选了10个指标,对各城市的产业竞争力进行了评估,量化评选出2018年中国产业竞争力百强市。

  从名单来看,全国城市产业竞争力梯度明显,呈现出东强西弱、沿海领跑、城市群延伸等特点。其中沿海城市产业竞争力依然领先全国,因为优异的地理、资金、产业基础和商业环境等优势,逐步成为中国城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