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1月15日,在郑州市中州大道金水河桥头,停了不少车辆,但都没有前后牌。巡防队员巡逻时发现后,担心是有人专偷车牌,随后才了解到,原来是车主怕交警贴条,自己摘下了前后牌。

  11月15日凌晨4时许,当金水区未来路巡防队员孙威、宋世伟等人巡逻到中州大道金水河桥头时,他们惊讶地发现停在桥面上的一些轿车车牌不见了踪影,经过清点,竟然有10辆之多。难道这些车牌一夜之间被盗了?这些轿车涉及到多种品牌,而且新旧不一,以往盗窃车牌是为了索要钱财,窃贼会在车上会留下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而且无一例外会将车牌藏匿在附近隐蔽处。

  “我们当时还以为发生了车牌被盗了,准备报警。但经过观察后排除了这种可能,以往窃贼偷盗车牌基本上都是选择高档车辆,而且很多时候都选择外地车牌,然后在车上留下字条,向车主索要现金。而这些车辆什么品牌都有,车牌安装处也没有发现有暴力拆卸留下的痕迹。最后,怀疑是车主自己拆下的,其目的是防止交警贴条。附近居民说,这些轿车都是租住在南边天伦星钻小区的。”巡防队员孙威说。

  在天伦星钻小区入口处,可以看到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车位已满禁止入内。上午

  8时20分许,一位从附近小区出来晨练的市民称,这些车辆大多数都是天伦星钻小区的业主的,由于小区内车位紧张,回来晚的车只好停在桥上。为防止交警贴条,把车牌卸下,第二天早上开车时再装上。

  这种情况有很长时间了,有时桥上停满了车,连走路都不方便,有的车主甚至将游园口都堵住了。”该市民说。

  一位租住在天伦星钻小区的小伙子说,小区有五栋高楼,虽然有地下停车场,但车位有限,超级紧张,车主停在桥上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8点30许,一位中年男子来到一辆轿车前,只见他打开后备箱拿出车牌,轻车熟路般将前后车牌装上,随后开车离开了现场。

  还有一对年轻夫妇,当他们装上了后边车牌发现有人在拍摄时,赶紧关上车后门,匆匆离开了。

  未来路巡防队员孙威称,该桥属于辅桥,是供行人通过的,有一定的承载限度的,按照交通法相关规定,轿车是不允许长时间在上面停放的,这样一下子停放十几辆轿车可能会影响桥梁安全,他们会将此事反映给相关部门。(线索提供:刘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