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郭志强 文/图

  12月4日凌晨,两名醉酒男子一人醉卧街头,一人吐到胃出血,金水区巡防队员发现后展开了热情救助,让漫漫寒夜之中弥漫起暖暖温情。

  凌晨0时50分左右,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巡防队员刘金聚、苗立选、张峰、罗宪昭巡逻到经三路移动大厦时,发现大门西侧约10米处的路边躺着一个人。

  躺在地上的是一名醉酒男子,他的周围不见亲友影踪,而因为饮酒较多,他口中话语含糊不清,难以明确回答巡防队员提出的家庭地址、电话等情况。

  巡防队员立即在旁看护,并帮助醉酒男子整理衣服,随后又拨打110报警求助,民警赶到现场后再次核实男子情况,并将男子带上警车护送回家。

  凌晨1时40分许,文化路街道巡防队员李卫东、王光琳、袁方正沿农业路巡逻至中州国际饭店附近路段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蹲在路边呕吐。

  这名男子身上有明显的酒味,呕吐物中还有明显血迹,巡防队员感觉情况危急当即拨打120求助,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开始对男子进行检查救治。

  醉酒男子却坚持说自己喝得不多,不肯去医院接受治疗,巡防队员和急救人员劝说无效,男子的两位朋友见状要求巡防队员协助医护人员,最终将男子抬上急救车送医救治。

  文化路街道巡防队员刘金聚表示,入冬以后天气日渐寒冷,巡逻途中依然能发现醉倒街头的人员,喝酒喝到胃出血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影响,而大冷天醉卧街头也可能会遭遇各种意外情况,提醒市民聚会之时适量饮酒,散席后更要尽到对醉酒人员的看护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