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施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后,家住四环外的市民大多会选择将车停在四环沿线,然后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这样,四环沿线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较为突出,记者今天上午就发现,四环外的紫荆山南路成了一个停车场,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上午10:00在紫荆山南路中州大道东向西方向,记者看到在四五百米的距离中一辆接一辆的车停放在道路两边,把原本宽敞的道路变得只剩下一个车道可以通行, 不少车主告诉记者,这附近就是地铁2号线的南四环站,自己把车停在这儿只是为了方便:“送人去医院看病呢,车辆限行,没有办法开车也不能进市,就停在这里了。”“没地方停车,车辆限号跑不了,就把车停在这坐地铁,而且这个地方相对车辆比较少,很多人都停在这。”

  附近的居民小张告诉记者,自从郑州施行单双号限行后,这条路不仅变成了停车场,还经常会有交通事故发生:“最多的时候有100多辆,到处都是,在这里天天都有交通事故。”

  交警三大队民警韩黎剑告诉记者,目前由于警力的原因,郑州外围的交通整治力度没有像市区那么严格,下一步他们也会加大对外围区域的整治力度:“咱们通知辖区的中队加强治理,一般就是按照违法停车贴条,妨碍交通比较厉害的话就拖移。”

  记者也了解到,单双号限行后为了方便市民停车,城管部门日前已经先期公布了四环外的12处停车场,一共有5878个免费停车泊位,并且仍在进一步筛查可供停车的区域,对此,郑州市社会学会会长纪德尚表示,除了要加大引导管理外,还要注意公民素质的提升:“郑州的人口密度很大,通过多渠道的宣传引导提高公民的文明意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工程,也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只有公民素质的提高才能协助我们的市政管理,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的和谐有序。”

  记者: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