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法制频道晓辉在路上

  现在为电动车上牌的车主越来越多了,大家都意识到电动车牌照规范化势在必行,对于电动车的管理本是一件好事,然而现在却有车主反映部分上牌点存在保险、车牌“捆绑销售”的现象,让人非常恼火。今天王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上牌需要交钱,没想到不上牌不但不退钱,还要再交200块钱的押金,王先生说,当时上牌的时候自己的电动车明明刚买了半年,工作人员却在上牌信息表格上勾画了旧车,也不给他任何解释,工作人员的这种种做法实在令人气愤。

  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来到电动车上牌点后,电动车协会的工作人员矢口否认了这件事,并且一口咬定这保险是王先生“自愿购买”,绝非捆绑销售。但是当记者问到“必须买三年保险才能上牌”时,这名工作人员竟然甩下一句“你不要这样说好不好”然后转身就走了,仿佛是在“撒娇”一般。

  在随后的当面对质中,工作人员甚至说出了“两人对话没有证据”这样明摆着耍无赖的话,那么既然这个没有证据,我们就找有证据的事来说——王先生的车购买刚刚半年,按一年内都算新车的标准显然是按新车来算,可是单子上却在“旧车”一栏打了勾。这回白纸黑字,又该如何解释?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黄金叶烟厂社区主任,经过现场的协商,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王先生不愿意购买保险,他会联系保险公司退还三年的保费,并在免费上牌之后,将200元押金退还给王先生。据了解此次电动车上牌单位是郑州市电动车协会的工作人员,郑州市电动车分别投保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和中国大地三家保险公司,如果你在上牌或者使用中出现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371 - 86114444向我们栏目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