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上午,郑州金水路西延工程中,随着嵩山路至金水路约2.7公里长的路段目前可以实现保通通行,本次保通试通车后,沿金水路向西可以直通西三环。

  金水路西延工程东起金水路金桥宾馆门前,向西沿西站路延伸至西三环,项目共分为三段进行建设。其中,西三环至西站北街段已于2018年7月实现通车。西站北街至嵩山路约400米为地铁施工占用部分,目前已可以实现保通通行。试通车后,由东向西的车辆,从金水路金桥宾馆进入隧道(金水路西延),沿金水路西延经过西站路、嵩山路,一直到西三环。 由西向东的车辆,过西站路后,走金水路西延的南半幅道路,过沙口路,顺接到金水路。

  因受冬季低温影响,道路上面层还未铺设,工程辅道也在继续施工中,目前仅能机动车通行,此次保通试通车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出行,也提醒广大市民经过该路段时按照交通指示行驶,确保出行安全。 春节后待天气转暖,工人们将利用两三天的时间,完成面层铺设以及辅道施工。(记者:晁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