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魏锦池 位锦锦/文图

  听说过偷鸡摸狗、偷钱、偷手机、偷电瓶车的,然而偷石磨盘,恐怕是少见。近日,新密市就出现了此类偷盗事件。2月1日,新密警方对该案件进行了通报。

  2019年1月27日,新密市公安局曲梁派出所社区民警杨建东在入户走访时,群众王先生说:今天早上发现放在家门口多年的两个石磨盘没影了。这旧物件虽然不像金银般贵重,但对于村民们来说却有难以割舍的情怀。

  回所后,杨建东立即将此情况反馈带班副所长王石魁。王石魁、段国付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资料发现:1月26日晚上8点多钟,一辆四轮拉货车来到王先生家门口,趁四周无人时,将两个重愈百斤的石磨盘装车偷走。民警遂根据车辆信息,锁定作案人是刘某锋,并得知刘某锋经常到曲梁送保险柜。据此,民警以购买保险柜为由,1月29日在曲梁镇将刘某锋抓获。

  审理后查明,刘某锋(洛阳偃师市人),在新密以倒卖石磨盘、贩卖保险柜为生,几日前,在曲梁送货时看到王先生家门口的两个石磨盘,他一直惦记在心,1月26日晚上就驾驶一辆小货车将两个石磨盘盗走。目前,失窃的石磨盘已发还给王先生。刘某锋因涉嫌盗窃已经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