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周瑶瑶/文图

  2月4日,中国传统节日——除夕,新密市公安局刑侦二中队侦查员节假日丝毫不放松,在西街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通过细致摸排、视频追踪,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及时消除社会影响,确保群众平安过春节。

  2月3日凌晨,郑煤集团裴沟煤矿安保人员王先生报警称:堆放在裴沟煤矿矿区院内的铁质工具配件近期屡次被盗,损失巨大。接到报警后,刑侦二中队中队长张航立即带领侦查员赶到现场开展侦查工作,在案发现场及周边区域调取了大量监控视频录像。张航考虑到第二天就是除夕了,不及时侦破此案,辖区群众无法安心过年。为赶在春节前侦破此案,消除社会影响,张航安排侦查员兵分多路,连夜对视频录像进行分析研判。经过细致侦查,最终确定实施盗窃的嫌疑人极有可能是该煤矿退休工人郑某伟。掌握了大量证据后,侦查员立即对嫌疑人进行布控抓捕。

  当天上午10点左右,张航带领侦查员张清俣等人在新密市来集镇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郑某伟抓获,并顺利将被盗的铁质工具配件追回。经讯问,郑某伟对其先后三次盗窃裴沟煤矿铁质工具配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月4日,犯罪嫌疑人郑某伟因涉嫌盗窃被新密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