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孟州

  2月7日,一名来自沁阳市崇义镇的杨女士在莫沟景区游玩时一时大意将钱包丢失,孟州市西虢派出所莫沟警务室民警接到报警后,快速行动,及时帮群众找回,避免了损失。

  当日下午13时,杨女士一脸焦急地跑进莫沟警务室:“警察同志,我钱包丢了,麻烦你们帮忙找找。”据了解,上午12时杨女士与朋友到莫沟景区游玩,在村口停车场停车之后发现衣袋里的钱包不见了,包内有刚取现金及银行卡等物品。杨女士连忙返回停车场附近寻找,却早已不见踪影,无奈前来求助。 

  了解情况后,西虢派出所莫沟值勤辅警李文波、闫东杰一边安抚杨女士的情绪,一边通知莫沟巡逻执勤组全体民警,在可能丢失的地点附近进行寻找,并通过村内“平安大喇叭”滚动播报寻包信息。与此同时,莫沟村志愿者、村巡逻队、治安员也都积极参与帮忙寻找。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了杨女士遗失的钱包,包内的现金,银行卡及身份证件均无丢失。

  “今天要不是你们,后果不堪设想,特别是那几张收据、欠条对我太重要了,真的感谢你们啦!”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杨女士激动得连声感谢,对警务室民警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