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2月12日上午,郑州市劳卫路与优胜南路附近一条高压线因短路起火,附近上千户居民正常用电受到影响。

  2月12日上午9时许,金水区大石桥巡防中队天下城社区巡防队员李建军、孙雷,王昌宁巡逻到劳卫路与优胜南路附近时,看到路北10米处路边人行道上的一颗大梧桐树上浓烟滚滚,并传来噼里啪啦的声响。

  三名巡防队员立即上前仔细查看,发现是一处高压电线与树枝相交处发出嗞嗞的响声,火苗正在四处蔓延并顺着树枝往上窜。巡防队员李建军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此时道路拥堵不堪,三名巡防队员迅速在周边拉起警戒线疏散过往群众,通知了供电部门前来断电。并为消防车指引了一条快速通道。

  经过消防官兵及时扑救,大火被扑灭。经过消防队员现场检查发现,失火原因是梧桐树上面的高压电线,因雪水渗透导致线路短路起火。

  此起火情造成附近部分区域暂时停电,影响了劳卫路、优胜南路、防疫路上千户居民正常用电。

  上午12时,记者从供电公司了解到,经过紧急抢修,所处区域已经恢复正常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