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渑池公安

  醉酒后,赖在饭店不走,民警前去救助送其回家时,几次三番故意说错地址,民警对其进行醒酒劝慰,并积极联系家属时候,渑池这名男子无缘无故掌掴送其回家的协警,涉嫌妨害公务触犯法律,渑池县城关派出所依法将该男子刑拘。

  2月14日晚12时左右,一男子酒后赖在饭店不走,特巡警大队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送其回家途中男子多次变换家庭住址,经多次辗转奔波后,该男子始终无法确定住址,民警欲通过其手机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时,男子突然掌掴在场一名协警,并叫嚣说民警“多管闲事”。

  接到特巡警大队移交案情后,城关派出所高度重视,所长陈军锁立即安排值班民警梁博进行处理,并表示挑战警察权威,暴力袭警必须依法从重处罚,要全力保障民警、协警的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向局领导汇报。为尽快固定证据,梁博等人顾不得处警一天的疲劳疲惫,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办案程序中去。

  酒醉,民警热情送其回家,但却以“多管闲事”为由掌掴协警,公安部在2019年2月1日颁布实施的《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中就侵犯民警执法权威的行为进行了明确规定:严禁暴力袭警妨害公务!城关派出所在固定相关证据证词后,依法将男子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