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博爱

  春节期间

  很多打着小算盘的盗贼们

  想着在这个重大节日捞一笔

  这一点蜀黍一直想不明白

  怎么?

  你以为蜀黍说春节不休息在骗你吗?  

  2019年临近春节,博爱县发生数十起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影响十分恶劣,案件发生后,博爱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刑侦大队全体放弃春节假期,对该系列盗窃案件进行串并研判,理清破案思路,指明破案方向,并抽调合成研判、侦查等骨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在市局的大力支持下,对该系列案件进行攻坚,确保全县群众有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专案组成立后,立即展开工作在几个案发现场周边走访。对受害人以及案发现场附近人员进行逐人询问,获取可疑人员信息。争发现蛛丝马迹。经过无数个日夜调查走访,最终发现一名偏瘦、着黑色运动衣嫌疑男子在案发地多次出现,有重大犯罪嫌疑,但因夜间光线黑暗,无法辨别面部,案件调查暂时陷入被动。

  大年三十,家家团圆的日子,办案民警确正在全力攻坚,经过不断努力,调查出一男子有吸毒前科,名叫张某军(男,汉族,42岁,月山镇人)身材偏瘦,曾在案发地身穿一身黑色衣服出现,与之前获悉的犯罪嫌疑人基本吻合。随后专案组立即展开抓捕工作。但因该人长期居无定所,抓捕难度较大,多次抓捕及守候均无果。

  2019年2月15日10时许,在市局大力支持下,获悉犯罪嫌疑人在焦作市人民医院附近出现,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往焦作市人民医院,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盘查,最终于在门诊楼大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军一举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多次砸车窗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