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刘聪敏/文图

  一辆普普通通的电动三轮,一个三十多岁的农村女子,这样的“组合”放到热闹喧嚣的大街上,钻到来来往往的车流里,估计不会有人多看第二眼。可很少有人会想到,三轮车里竟然拉着200余升汽油,俨然一个流动炸弹。日前,漯河警方就当街查获了这样一辆“流动炸弹车”。

  3月1日上午11时左右,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检查加油站途中,行至久寨徐村小学附近,见前方路边停着一辆粉红色电动三轮车,一名三十多岁的女子在旁边东张西望,显得很是焦急。民警驱车驶近,问她有什么困难,需不需要帮忙,谁知该女子随即神色慌乱起来。

  这种情况让几位民警的热心一下子变成了疑心。当民警走近该女子刻意挡着的三轮车后座处,凑近深色玻璃窗往里面一看,隐约可见里面整整齐齐摆满了东西。拉开车门一看,居然是11个20升装的绿色铁皮油桶,其中8个装满了汽油。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姓何,35岁,是召陵区老窝镇人,她对自己非法买卖散装汽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何某交待说,她将毎桶散装汽油以100元的价格弄来,再以120元卖出,平时通过电话和“客户”联系交易的时间和地点,现金交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召陵公安分局对何某处以5日行政拘留。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