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贾永标

  近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河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全国2018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已经出炉,其中在快递公众满意度得分居前15位的城市排行中,洛阳、郑州分列二、三位。

  据了解,为持续改进快递服务质量,促进快递业健康有序发展,国家邮政局委托专业第三方于2018年对快递服务满意度进行了调查。而2018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范围覆盖50个城市,包括全部省会城市、直辖市以及19个快递业务量较大的重点城市。

  调查结果显示,快递企业总体满意度排名依次为:顺丰速运、邮政EMS、京东物流、中通快递、韵达速递、圆通速递、百世快递、申通快递、德邦快递、优速快递。其中,中通快递与邮政EMS的公众满意度上升较为明显。

  相关信息显示,在不同区域中我国中部地区服务表现最好,中、西部地区满意度得分继续上升,表明“快递向西、向下”成效继续显现。其中,东北地区满意度得分较高,华北、华南地区上升明显。2018年快递公众满意度得分居前15位的城市是:青岛、洛阳、郑州、沈阳、济南、大连、呼和浩特、石家庄、桂林、长春、天津、芜湖、乌鲁木齐、北京、株洲。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用户对于快递业的服务总体满意度略有提升,公众满意度保持上升势头。2018年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得分为75.9分,调查还显示,快递企业在应对旺季高峰期、春节假期等特殊时期的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去年用户对特殊时期快递服务满意度得分为80.9分,特殊时期服务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