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伴娘趁兴约见男友 酒驾上路依法严惩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降低酒驾、醉驾事故的发生,禹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在辖区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市民构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2019年3月27日,禹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在禹州市第二汽车站南门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当晚23时许,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K*****的白色北京现代轿车沿禹王大道由东向西驶来,民警便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过检查,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张某(女)存在酒驾嫌疑,于是民警就对张某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5mg/100ml,张某已经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过询问,张某向民警交代今天自己的闺蜜结婚,自己去给闺蜜当伴娘,替闺蜜高兴的自己就趁兴喝了几杯啤酒,喝完酒后觉得自己开车没问题,就借着酒兴驾车从许昌到禹州约见男朋友,没想到男友还没见到自己就因酒驾在第二汽车站南门被交警当场查获。听完张某的叙述后民警对张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其讲解酒驾的危害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劝张某以后要遵章出行,再高兴也莫要违反法律法规,经过民警教育,张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向民警保证以后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最后,民警对张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暂6个月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