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淅川公安

  近日,淅川县公安局金河派出所经过悉心经营,全力攻坚,成功侦破辖区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并刑拘犯罪嫌疑人1名。

  今年春节前后,金河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被人入室盗窃。接报后,该所所长李晓东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精干警力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安排办案民警燕宁、王洋、梁宁等组成专案组全力攻坚破案。办案民警在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的勘察后,以案发现场为中心不断扩大调查范围。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和视频追踪,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上集镇人陈某某。在进一步比对后,发现陈某某与该所立案侦办的另外四起入室盗窃嫌疑人为同一人。
     在确定犯罪嫌疑人之后,该所所长李晓东立即组织民警对陈某某进行抓捕,因陈某某居无定所且有盗窃前科,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前期抓捕并不顺利。在此情况下,该所立即调整工作思路,在持续高压抓捕的同时,耐心对陈某某的家属做政策教育和劝投工作。3月25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迫于强大压力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讯问,陈某某对在金河辖区内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因盗窃罪被我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因盗窃罪被我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天气渐暖,“小偷”们也在蠢蠢欲动。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以减少不必要的经济财产损失。在此提出家庭防盗措施,供大家借鉴。

  首先,要增强防盗意识:

  1。出门前务必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不将钥匙存放在门前脚垫下、花盆里等自以为安全的地方。

  2。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折、贵重物品不要与户口薄、居民身份证放在一起。

  3。夜晚睡前要注意从室内用钥匙反锁防盗门;不要将放有钱包的外套、手提包放置在室内靠窗的醒目位置,谨防被“钓鱼”盗窃。

  4。发现家门上有新出现不明符号要提高警惕,严防是犯罪分子踩点后留下的记号。

  5。邻里相互守望,遇可疑情况要互相提醒,遇到危险互相帮助。

  其次,要加固防范设施:

  1。在入户大门外加装防盗性能好的防盗门锁;窗户、阳台应安装防盗护栏。

  2。底层住宅的围墙上,应加插碎玻璃或安装铁栅,防止犯罪分子翻墙入室。

  3。在可攀爬上楼的关键位置应加装专业“防爬刺”。

  4。家中的厨房排风扇口和卫生间的通气窗往往是犯罪分子选择的入口,应加固防撬设施。

  5。有条件的家庭可考虑安装门磁开关、电子狗、入侵控测器等家用技防设施。

  最后, 如果您自己在家,发现犯罪分子已进入家中行窃的话,要立即拨打110,在人少的情况下最好不要主动面对,以免自己人身安全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