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禹州警界

  禹州警方快速反应,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入户抢劫、持刀伤人案。

  2019年3月30日凌晨0时许,禹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禹州市顺店镇西魏庄村发生一起入户抢劫案,受害人被刀砍伤已送医救治。

  这类严重暴力犯罪在禹州市近几年从未发生过。获知案情后,禹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局长俎军民指令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石志强及刑侦大队负责人带领刑侦大队立即开展专案侦查,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消除隐患。

  按照局党委和局长俎军民的指示,刑技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后经详勘细查查明:禹州市顺店镇西魏庄村7组村民董某(女,50岁)于3月29日11时许回家,发现自家院内有一名戴口罩成年男子。嫌疑男子见被人发现,遂将受害人董某按倒在地,用拳头击打受害人头部,还持刀将受害人砍伤,后嫌疑人仓皇逃离现场。

  经现勘人员详尽勘查和办案民警缜密侦查,大家放弃休息时间,第一时间连夜检验和开展工作,于3月30日23时获得重要线索。刑侦一中队跟进排查,于3月31日上午10时许获得重大突破,锁定王某辉(男,48岁,禹州市顺店镇西魏庄村人)有重大嫌疑。

  民警迅速出动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辉抓获,并扣押部分作案工具及赃物。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辉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辉已被禹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其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示,这些防范技巧您一定要收藏!

  犯罪分子经常是“乘虚而入”,选择容易下手、难被人发现的地方入(户)屋进行盗窃作案。如果在盗窃过程中被人发现,他们就有可能铤而走险,施行抢劫、伤人、强奸乃至杀人。需要注意的是,一天之中有两段时间是他们作案的“黄金时段”:凌晨三四点钟和白天上班时间。

  其实如何防范,跟自己的安全意识密不可分,如果自己在家却发现犯罪分子已在家中行窃的话,首先拨打110,在人少的情况下最好不要主动面对,以免自己人身安全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