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文图

  因盗窃入狱出来仅仅3个月的李某不思悔改,依旧重操旧业,不曾想“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嫌疑人李某被旁边一群众盯上,于是,就上演了“警民同心,齐抓窃贼”的一幕。

  2018年4月1日10时许,安阳市公安局文惠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在安阳市人民公园旁有人盗窃电动车,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原来,就在几分钟前,一男子在某超市门口的几辆电动车旁左顾右盼,形迹可疑。随后,该男子撬开其中的一辆电动车并迅速离去。“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李某的不轨行径却早被旁边一群众阿明(化名)盯上。当李某准备离去时,阿明骑上自己的电动车紧跟其后,并立即报警。同时,阿明边追边向路人大喊“抓住他,抓住他。”

  很快,民警赶到现场看到边喊边追的阿明,立即停车问清了情况,随后追上李某并将其截停控制。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男,50岁,林州市人)对自己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其2018年因盗窃被判处刑罚9个月,12月份才出来。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嫌疑人与3月份发生在辖区内另外两起盗窃电动车案件的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经重新调取监控确认,两起盗窃案件正是李某所为。

  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