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姐弟俩来郑找爸爸迷了路,幸亏遇到好心站务长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张伟/文图

  4月7日早上,郑州快速公交站台内,十五岁的姐姐带着十岁的弟弟从郑州返家,弟弟因为和姐姐走散找不到回家路,在站台内无助的哭泣,幸遇站台爱心站务长的帮助,最终找到了姐姐,姐弟俩平安踏上回家路。

  当天早上八点四十分,在位于郑州市南三环大学路附近的一处快速公交站台的进站口,一名十岁的小男孩儿独自站在那里不停抹眼泪。这一幕让在站台内打扫卫生的当班站务长窦灵芝看在了眼里。“我也有孩子,我看到孩子一直哭,心里也不好受,感觉一定有啥情况,我放下手中的工具拿了一包纸巾就来到孩子身边。这时候孩子哭得更厉害了,我询问他有什么需要阿姨帮助的,开始孩子不说,经过我再三询问,我告诉孩子我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有啥事尽管告诉我。后来孩子才说,原来他是在坐公交车时和他姐姐走丢了。”

  孩子说,父亲在郑州工作,因为过节不放假,他和姐姐又十分想念父亲,趁着假期姐弟俩来郑州找父亲,可找到父亲却发现父亲工作太忙没时间陪他们,无奈姐弟俩准备回老家。本来应该在紫荆山南路地铁口下车的,小男孩儿没注意坐过了站,结果姐姐下车了,他没下车,坐到终点站南三环大学路了。这个孩子从来没有出过远门,不知道该咋办了,坐在这里直哭。为了安抚孩子,站务长窦灵芝把没来得及吃的早餐塞到孩子的手中,待小男孩儿情绪稳定后经过和孩子沟通,终于联系到了孩子姐姐。

  半个小时后,孩子姐姐坐车赶了过来。看到弟弟后激动地拉着弟弟的手,热泪盈眶。窦灵芝看到眼前这位小姑娘年龄也不大,一问才15岁,也是一位孩子。孩子姐姐说,这是姐弟俩第一次来郑州。临走时窦灵芝又一再叮嘱姐弟俩一定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