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 董占卿 文/图)4月10日,记者跟随郑州市环境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在经开区部分工地进行了督查,发现京航街道办、潮河街道办辖区部分工地存在黄土裸露等多种环保问题。

  工地黄土覆盖不全

  当日上午,在经开区第二十一大街与经南十二路交叉口的省直青年人才公寓经开苑项目工地,道路上有大量遗撒的渣土。工地负责人一看到督查组到来,在没有清扫的情况下便开始洒水,道路上瞬间遍地泥泞(如图)。同时,整个工地黄土覆盖不全,督查组到来后,工地负责人开始安排工人对裸露黄土进行覆盖或补盖。

  在第二十二大街与经南五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绿化工地,也存在黄土没有覆盖全的情况。

  沙土灰等施工材料随意堆放无覆盖

  在航海东路京港澳高速口向东100米路南经开瑞绣小区(4#地块)项目门前,道路中间和道路边上堆放了许多沙土灰,没有覆盖,且道路上积了厚厚一层灰尘。

  在十七大街与经南八路交叉口康桥悦城五号院工地门口一侧,一大堆黄沙没有覆盖。据了解,这是附近村民卖沙堆放在此。督查组联系了卖沙人,让其尽快把沙堆进行覆盖处理。

  “三员”等公示牌信息遗漏

  在经开区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口区域景观绿化项目18标段工程旁边,竖立着3个牌子。在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三员”现场管理公示牌、郑州市扬尘污染防治责任标志牌上,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扬尘监管责任单位、扬尘监管责任人、电话等栏目上均空着。联合执法督查组当场要求施工单位尽快完善公示牌内容,并对工地上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办。

  针对当日发现的问题,联合执法督查组现场给潮河街道办和京航街道办下达了问题督查交办通知单,对经开区控尘办和街道办进行了口头交办,限期3日内将整改情况报督导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