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懵懂少年夜游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及时化险情

  行人禁止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是众人皆知的一条交通管理规定。高速公路上车辆风驰电掣,如果有人在高速上行走,很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尤其在夜晚视觉容易疲劳时。然而,4月13日晚,在原焦高速段,有一少年散步游玩误入高速,一辆辆汽车呼啸而过,险象环生,焦作市公安局高速交警及时出警将他安全带离高速路。

  4月13日21时40分许,焦作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接指挥中心报警称:经过往司机报警,在原焦高速往郑州方向38km处的应急车道上有一个少年蹲在隔离栏处,十分危险。民警接警后,迅速前往,赶到38km处时发现一个少年穿着白色短袖蹲在应急车道上瑟瑟发抖。民警立即将警车停靠一边,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鸣警笛警示后方车辆。经民警询问得知,该少年系武陟县黄河交通学院的学生,家住安阳,因周末放假同学都回家了,他一个人在学校没意思,就独自一人出来转转,走着走着不知怎么的误入了高速,眼看着天黑了,他也迷失了方向,手机也忘记带。见此状况,民警赶紧把少年安置到警车里,根据他说的学校地址,将少年送到学校,经学校保安确认后,民警将少年交给了保安,并再三嘱咐校方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并告知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警察蜀黍提示:高速公路是一种全封闭的供机动车快速通行的专用公路,有着车速快、车流大的特点。这就要求我们家长告诫孩子,千万不要进入高速公路,并坚决不要在高速公路内停车上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