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实习生 朱金博/文图视频 记者 张霓/剪辑

  4月12日晚,河南一小伙孟某在北京为救一名轻生落水女子不幸溺亡,年仅29岁。据悉,该小伙为河南太康人,名叫孟恩辉,系家中独子,在北京一家饭店工作已15年。家属在得知情况后,悲痛欲绝。目前,经过多方救援,该小伙遗体已被成功打捞。

  据了解,当日晚上10点半左右,一名女子因心情不好,在北京北小河轻生落水,在附近工作的孟某听到落水者的呼救后,本不会游泳的他,因现场情况紧急,来不及多加思考就跳入河中进行营救,最终将女子成功救助上岸,但因体力不支自己“消失”在河中。随后在民警和北京蓝天救援队等多方的努力救援下,直至13日上午12:50,将见义勇为的孟某遗体成功打捞上岸。随后,警方也赶到现场,经确认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他人缘很好,经常喜欢帮助别人”,孟某生前的同事表示,孟某在生活中是一位很热心肠的人,能吃苦,现在已经升至公司主管。对于孟某这次因见义勇为,献出了自己宝贵生命的行为,认识他的人纷纷表示痛惜,但同时也为他感到骄傲。

目前,孟某的家属已赶到北京处理后续的相关问题。

  目前,孟某的家属已赶到北京处理后续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