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孟津交警

  为给老百姓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由孟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局、运管局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持续对县城电动三、四轮车进行集中整治。截止目前,因三、四轮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孟津交警查扣拖离电动三、四轮车共150余辆,教育群众千余人。

  城市的交通,是一座城市的名片。近年来,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不少家庭为了方便接送孩子或者方便老年人出行,购买了电动三、四轮车。

  而这些三轮、四轮电动车中,有一部分是非法营运车,驾驶人普遍年龄较大,未接受过正规的道路交通法律学习,交通安全意识也极其淡薄。这些电动三轮,四轮普遍都没有牌照,也不惧怕电子眼的拍摄,所以有部分司机无视交通安全,闯红灯、随意逆行、突然拐弯、乱窜乱停、见缝插针已是家常便饭,尤其在高峰时段抢行添堵,影响正常交通,极易引发道路堵塞和交通事故。

  孟津交警针对此次交通乱象治理实施精确打击,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行动中查处的无证等违法行为,交警将顶格处理,严格执行拘留、记分以及罚款等处罚措施。对违停占道电动三、四轮车直接拖离。

  无论是机动车车主,

  还是非机动车车主,

  无论是电动轿车,还是行人,

  作为孟津人,

  我们都有义务去为文明孟津、文明交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改变,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