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旧小区装电梯,一楼业主不愿意了,请个“帮手”后整栋楼都不干了!

  今天一大早

  洛阳中侨水榭景圆小区

  显得特别“热闹”

  视频中争吵的双方都是小区业主

  还住同一单元

  究竟什么事情

  让他们吵成这样

装电梯?

  装电梯?

  洛阳中侨水榭景圆小区建成于2006年,当时并没有配装电梯。现在,5号楼5单元的业主们为了出行方便,就想加装个电梯。

  加装电梯的相关备案手续办好了,业主们也在征求意见书上签了字,资金也全部到位了,电梯安装已近在眼前。

(↑小区业主提供的相关资料证明)(↑小区业主提供的相关资料证明)

  万万没想到,就在打算施工的时候,一楼的业主不干了,还找了个“帮手”直接把单元出口给堵了。

(↑一楼业主堵在单元门的汽车)(↑一楼业主堵在单元门的汽车)

  这样一来,整栋楼的出口都被汽车给堵了,大家的出行也更不方便了。

征求意见书上签了字,为什么又不同意加装电梯了呢?征求意见书上签了字,为什么又不同意加装电梯了呢?

  双方都有自己的道理,吵归吵,也不能就这么一直把单元出口给堵着吧,记者联系小区物业后得到的回复却是:解决不了!

  物业不管,记者尝试与一楼业主协商,能否先把堵门的汽车挪开,方便单元楼住户出行。

律师说法

  律师说法

  根据2018年6月份洛阳市政府下发的《洛阳市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暂行办法》规定,增设电梯应当经过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方可实施。

  洛阳中侨水榭景圆小区业主已经取得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并且已经履行了相关的备案手续,在此基础上相关业主应当提供必要的施工便利,不得进行阻扰。如果有阻扰的行为,可以向公安机关申请依据治安处罚条例进行处理。像一楼业主提出来的影响通风、采光或者房屋价值等问题,应当通过法院予以解决。

  对于业主占据公共地方两个月并影响公共交通和生活的行为,物业公司应当履行管理职责,对车进行取证和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