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法治频道晓辉在路上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晓辉今天跟随六大队的民警一起来治理非机动车违法,身后的牌子上醒目的写着“电动车禁止违法载人”,这名驾驶员没有载人但还是被晓辉和民警给拦了下来。那他到底有什么问题呢?一起来看看~

“

  没想到这名驾驶员上来就自称自己是“郑州骑车最安全的一个”,自称“郑州第一骑士”。或许你过去的履历很漂亮,从未出过事故,但是有那么多人都和你一样规规矩矩人家也没有像你一样。意外之所以叫意外,就是你不曾预料到的事才叫意外啊!

“

  晓辉就地取材,就用他的专业来跟他讲道理——从未骑车出过事故和问题以后就不会出问题,那防盗窗装上了就永远不会被盗吗?这显然是否定的。驾驶员自己也承认,那样说确实不合适。

“

  在电动车后面摆一个这样的箱子,虽然电动车没有硬性标准,但是它肯定是超长超宽了呀!带这么大一个“尾巴”上街骑车就算再慢,它体积在那放着呢,早晚都是一个隐患。

“

  为了生活我们会付出全部的努力,但是这些努力可绝不包括违规操作,省钱是对的,努力也是对的,但是所有的对都要建立在合法的基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