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张学军/文图

  近日,多段城管在执法过程中殴打群众的小视频在鹤壁当地被疯传,不少群众在看到视频后评论出现一边倒的现象。

  记者朋友圈转载的两段视频中看到,首先一名男子在看到多名执法人员将一名老人“抬行”时,顺手拿起一把铁锹冲进人群,其次是在一辆城管执法车旁边,多名执法人员对一名群众进行拳打脚踢。对此,记者分别采访了当事人的爱人和鹤壁山城区城管局局长,对此事进行还原,据鹤壁山城区城管局局长田军介绍,在执法时双方出现了肢体摩擦,几名执法人员也受伤住院,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取证阶段。

当事人妻子:城管人员来收东西时发生冲突

  当事人妻子:城管人员来收东西时发生冲突

  5月16日晚,据鹤壁市山城区长风路南段经营轮胎维修店胡艳祯女士介绍:视频中与城管执法人员撕扯的两名男子分别是自己的公公和丈夫牛盼盼。

  “2019年5月13日下年6时许,城管大队在未先与通知情况下,突然将几辆执法车停到门前马路中央,公公急忙把修胎的工具往屋里收,拉到房檐下。这时,城管工作人员硬要来拿走,公公不让,发生冲突,马路对面的儿子急忙过来,激动之下和他们发生拉扯,四五岁的儿子吓得哭叫不止。”

  对于一名男子在城管的执法车下的照片,胡艳祯说:“是公公昏倒在地,一名城管执法人员看公公共昏迷后,慌忙驱赶群众。”随后,公安机关介入,胡艳祯的公公被送往医院,医生表示“属于轻伤,不碍事。”

  对此,胡艳祯表示,“我们是经工商行政管理局及税务局批准注册的合法店铺,城管大队在未进行通知的情况下强行收修胎工具,导致冲突发生,商贩深受伤害,必须道歉,并严惩打人者。”

  城管局长:执法时出现肢体摩擦,公安正在取证

  该事件发生后,由于事发的地点位于城区街头,来往人员较多,不少路人将事件的过程拍摄成小视频在朋友圈转发。一时间,该事件引发了鹤壁群众的热议。

  那么,该事件在事发时的真实情况如何?5月17日早上9:38,记者联系了鹤壁市山城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田军,田军表示:“网上流传的视频属实,事发时,自己并不在现场。”此外,田军透露,“在执法时,商户第一次拿了两块砖,第二次拿了一个铁锹,执法队员在把铁锹夺走后,对方又拎了一个锤子(反抗),执法队员在争夺凶器时发生了点肢体摩擦。”

  田军还表示:整个执法过程,执法记录仪均有拍摄,目前已经将证据交给公安机关。“执法过程中,有6名执法队员住院了,其中3名受伤较轻。”对于商户受伤一事,田军予以否认。

  最后,对于网上传出的商户躺在在城管执法车下的照片,田军说:“当时执法人员在没收商户千斤顶的时候,对方钻到车底下不让车走。”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针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取证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