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张思沛 通讯员 王钊)5月21日中午,郑州一名六旬老人在骑车时不慎摔倒,被电动车压着无法起身,危机时刻路过的100路公交车长乔石挺身而出,毫不犹豫靠边停车下车帮忙,获得一车乘客纷纷为其点赞。

  据了解,当天中午12点半40左右,郑州公交一公司100路车长乔石驾驶公交车辆上行行驶到南阳路岗杜北街附近时,远远就发现马路中间一名骑电动车老人摔倒在地,见此情形,乔石赶忙靠边停车下车查看老人情况,得知老人是因路面湿滑摔倒的,看到老人的脚被电动车压的动弹不得,乔石赶忙上前把压在老人身上的电动车给抬了起来扶到路边,并帮忙把散落一地的物品一一捡起,因为老人摔倒位置在马路中间,担心后方机动车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乔石就赶紧回去帮忙把老人也给搀扶到马路边上。

  随后,车长乔石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其送医院检查,老人连声感谢车长并称自己身体无大碍,他这才放心回到车厢,车上乘客纷纷对乔师傅的善举点赞。

  “看到老人摔倒在地的路面车来车往的很危险,就没有顾忌那么多,善待老人就是善待自己,携老扶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只是做了自己觉得应该做的事情。”乔石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个暖心的小举动,能让社会变得有温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