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胡方方 位锦锦/文图

  新密陈女士的家里有一传家宝,据说可以包治百病,她就悄悄的把传家宝“藏”在了麦田里,可最近麦子一收割,传家宝被暴露,结果……

  5月26日,新密市公安局平陌派出所民警梁猛、郑小杰在辖区牛岭村入户走访的路上,发现一片刚收割完的麦田里,有一片被绿色纱网遮挡的“小屋”,在光秃秃的田地中央特别突兀,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走近一看,原来遮挡的“小屋”里种植的是一片罂粟。

  经调查得知:种植罂粟的是陈女士。陈女士说:由于近年来身体不好,想到了几年前去世的婆婆留下来的传家宝——罂粟种子,说是可以包治百病,就把罂粟种子洒在了麦田里。原先,田地里有麦子遮挡看不出来,可前几天麦子一收,露出了马脚,知道种罂粟违法,便赶紧用绿网遮挡住,结果还是被民警发现了。经清点,麦田里共种植罂粟59株,目前已全部铲除,并对非法种植人陈女士处以治安拘留。

  最近,蜀黍查获非法种植罂粟的案件数不胜数,种植的目的也奇葩多样。在此蜀黍严肃提醒:无论出于何种动机,无论数量多少,私自种植罂粟都是违法的,市民朋友切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