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张庆伟 赵予晓/文图

  “这名劫匪先是尾随八十多岁的老人入室,然后用砖头朝老人头部连砸数下致其头破血流,随后抢走老人身上的300多元现金。”今天上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获悉,目前,这起入室抢劫案已经告破。

  八十多岁的王老太与儿子同住,身体硬朗的她每天都在离家不远的火车站附近卖茶叶蛋。6月18日晚上8点多,老人卖完茶叶蛋后回到位于公安街北段的家中,她刚打开房门,一年轻男子就尾随其进入屋内,抢夺其身上背着的挎包。老人紧拽着包不松手,两人撕扯之中来到厨房,男子顺手捡起灶台边的砖头朝老人头上砸去,将老人打伤后抢走装有300多元现金的挎包迅速逃离。王老太用毛巾捂着受伤的头部走到楼下,邻居见其头部鲜血直流,急忙给她儿子打电话,儿子得知情况后立即报警。

  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结合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情况,很快确定了男子的体貌特征和逃跑路线。民警划定侦查范围,同时立即对辖区宾馆、旅社、网吧及出租房屋开展地毯式排查。

  6月20日上午,老街警务队郭彦伟等民警在辖区某宾馆排查时,发现在该宾馆入住的一年轻男子与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相似。民警依法对男子进行盘查,之后,又在房间内发现一件带血的上衣,便将其控制。在证据面前,现年22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如实交待了尾随老人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