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冰)面包车违法载人和超员现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为了遏制此类违法现象的发生,郑州交警二大队在施工工地较为集中的西四环、陇海西路、南三环、郑上路等重点道路开展查处行动。

  6月27日早上5:30分,交警二大队多组警力来到西四环与陇海西路交叉路口,开展面包车违法载人和超员专项行动。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查处,先后查获豫A0JP57、 豫A97ER7、豫AU16M0、豫M93981、豫A5L5F0、豫A5W6C3共6辆超员人数达到20%以上的面包车,并分别给予的处罚。其中一辆豫A5L5F0最为惊人,核载6人,实载33人,达到了500%以上。

  6月27日早晨7:25分,交警二大队夜巡中队民警葛磊和辅警付笑天在西四环陇海路开展专项行动,此时,由富民路口东向西方向驶来一辆车号为豫A5L5F0的面包车,车窗玻璃上面贴着深色的太阳膜,车辆底盘压得很低,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在打开车门的瞬间,民警也不禁往后退了两步。只见车内黑压压全是人,座椅已经被三条长凳替代,虽然开着空调,但是由于人多,空气又不流通,不仅空气污浊,里面的乘车人脸上挂满了汗水,衣服也被汗湿透了。看到这种情形,民警葛磊和付笑天立即让所有乘员下车,并对驾驶员进行检查。

  经查,驾驶员姓张,32岁,尉氏人,今天早上接工头通知驾车从南三环接工人,工人上车以后自己并没有清点人数,不知道究竟拉了多少人,就开着车到陇海西路某大型工地进行绿化施工。

  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对乘员人数进行了清点,发现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然拉了33个人,超员人数达到了500%以上。同时,因张某未携带驾驶证,民警将车辆暂扣,安排车辆将车上人员转运至工地。

  最终,驾驶员张某因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超员人数达到20%以上和驾驶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机动车三项违法行为,民警做出合并处罚550元、记7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