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张莉 萌友 周晓梅/文图视频  实习生何贺/剪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张莉 萌友 周晓梅/文图视频  实习生何贺/剪辑

  2019年8月9日早上8点多,郑州市西三环与化工路向西200米,西流湖桥上挤满黑压压的人群,据市民反映此处有人跳河。

  接到群众反映后,郑州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带领10名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在问明情况后,立即派两名队员下水搜救。搜救过程中,救援队员在离桥墩不远处发现了溺水者,随后利用工具把溺水者拖至岸边。

  根据打捞情况来看,溺水者应在20岁以上,目前尸体还没有家属前来认领。公园管理人员称,该男子凌晨在西流湖桥边,身边放着一朵玫瑰和一部手机,有两名民工报了警,警察和相关人员赶到后,在河边没有发现异常。据一名围观群众介绍,今早他的朋友来西流湖游泳,脚好像踩到了东西,随后发现异常便报了警。

  在此处钓鱼的男子称,溺水者跳河时手拿玫瑰花,疑为感情受挫,而前天刚好又是七夕佳节。为此,救援队长牛振西提示,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遭受何种打击,一定要珍惜生命,不要走上不归路。此外,夏季是溺水事件高发期,应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避免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水情不明地方去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