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张晓东/文图

  8月10日22时45分,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在城区北京大道与光武路交叉口处停在路口车道内,驾驶人在车内不省人事,疑似酒驾。

  指挥中心立即将该情况通报给支队第五勤务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车灯亮着,车辆处于启动状态,民警多次拍击车窗均未能叫醒驾驶人,车辆原地长期启动,很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为了避免驾驶员发生意外,民警于是果断采取破窗措施,将车辆后窗破开,打开车门,民警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精味道,驾驶人在驾驶室内昏睡不醒,民警将其叫醒后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结果显示,血液内乙醇含量为160.60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经查,驾驶人华某当晚和朋友在光武路某夜市摊吃饭期间饮用三、四两白酒,之后驾驶车辆准备回家,行驶至北京大道与光武路交叉口处等红灯时,酒劲发作,便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