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晚22点至凌晨5点 郑州市开展全市扬尘污染源夜间大排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空气质量分析研判视频会议精神,确保臭氧污染天气严控措施落到实处,着力改善郑州市空气质量,服务保障“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9月份以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联合市控尘办对市内五区(管委会)所有扬尘污染源全面开展地毯式大排查。

  联合执法行动从每天晚上22时起,至次日凌晨5时结束,市控尘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共出动督查处7个督查组、晨查2个组、无人机小组、执法监督处2个组、支队夜查5个组,共计17个督查组,巡查各类扬尘污染源1366个,发现问题166个,对存在问题较轻的项目,已要求当事人立即整改;对存在问题较为严重的63个扬尘污染源,均已下达相关执法文书,其中房建项目37个、市政道路10个、无名空地4个、待建工地4个、县乡公路3个、轨道交通2个、市政公用设施2个、建筑垃圾消纳场1个;共下达整改通知书42份、督办通知书35份。对存在扬尘污染问题严重的,将对属地实施财政扣款,对施工企业进行行政处罚、信用扣分,并对项目三方负责人、“三员”及属地办事处主管副职进行公开约谈。

  下一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将继续整合执法力量,强化督导、压实责任、高效推进,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工作目标,持续加强对全市扬尘污染源的督导检查力度,努力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用崭新的绿城形象迎接八方来客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