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车追尾司机“蒙圈”?过路“交警”令人称赞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文图

  “车辆川流不息的郑州中州大道上,两位年轻小伙子,指挥着车辆从两事故车中间的车道上有序、快速通过。”9月11日,有网友发文并为此点赞称,民族运动会彰显郑州实力,过路市民保交通,彰显郑州人的热心。

  网传图片显示,一名穿着白色上衣的小伙,站在车道边侧,右手执闪光棒指向车辆的通行方向,左手则不断重复“前行”的动作,示意车辆快速通行,执行的小伙动作十分标准,且地面摆放有反光锥。

  11日,记者联系到网友张先生。其称,事发10日晚凌晨零点左右,中州大道郑汴立交北下桥口向北约200米快车道,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农用车发生事故,占用了3个车道,导致拥堵。其他车辆只得绕行缓慢通过,但见两位小伙将车停在事故车辆前方约50米处,快速跑下车指挥交通。

  两人是谁?11日,记者通过事故发生地的辖区交警队,联系到郑州市交警四大队,辗转联系到张先生点赞的两名小伙,原来两人均是交警四大队民警。两人表示,“这都是应该做的,没什么好说的。”

  辅警李成介绍,他与同事张红波并非同路,当晚22:30分,他们执行完民族运动会的一项通勤保障任务后,到单位开会,再次返回驻地时,遇到了张先生所说的事故。

  当时未见民警到场,事故现场在郑汴路高架下桥口,车流较大,车速很快,在事故车之间无序穿插,险象环生。他就下车开始疏导交通,在现场碰到了正在询问司机伤情的同事张红波。

  张红波说,紧邻隔离护栏占据一个车道的白色轿车,前引擎盖严重变形,漏水漏油,而与其发生碰撞的占据第三、第四车道的农用车侧翻,物品散落一地,两名男子满脸是血,多处受伤,躺在地上不断呻吟。

  当时可能是俩司机也懵了,没有一人报警,他在了解情况后,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

  张红波表示,中州大道是郑州市南北方向的一条快速通道,夜间事故后,事故双方司机未采取应急措施,很容易造成二次事故,他和李成看到后,先是设置了警示标志,保护现场,而后疏导车辆通行。大概10多分钟后,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处理事故,他们协助120救护人员将伤员抬上救护车后,离开现场到驻地继续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