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九旬老人受伤迷路,交警多方努力助其与家人团聚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沙鹏睿/文图

  9月20日,郑州交警九大队民警在中原路市委岗执勤时,成功救助一名受伤迷路的老人,受到过往群众的广泛称赞。

  17点40分左右,郑州交警九大队民警郭翔和辅警毛伟江在中原路市委岗执勤时,接到群众求助,称中原路百花路有一名受伤的老人在人行横道蹒跚不前,执勤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并上前询问,原来老人家上台阶不小心摔倒,同时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民警先把老人扶到路边并耐心的和老人沟通,但因老人年纪过大说话不清晰。民警郭翔通过电台向大队领导汇报,得知老人受伤,大队长朱黎伟立即要求民警一边拨打120,一边安抚老人。很快,120救护车赶到,对老人进行包扎救治,在经过医生认真检查后,确保老人无大碍,救护车才离开。没多久,副大队长杜辉也赶到了现场,并为老人购买矿泉水,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家住市自来水公司柿园水厂附近。于是,民警通过警务通人口信息查询进一步确定老人姓杨,今年已经92高龄了。最后,经过民警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老人的家人赶来接回老人并对民警真心为民的行为再三表示感谢。

  交警九大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家中有自理能力较差的老人或小孩时,一定要多加照顾,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外出,最好在其身上放张卡片,或系上手环,上面写清身份信息和家属的联系方式,方便老人走失时能及时联系到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