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大爷在河医看病迷路,“绿城啄木鸟”来帮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萌友 魏忠喜/文图

  10月5日下午,一位老大爷在郑州河医转盘处来回踱步,显得束手无策,看上去好像是迷路了。这时,正在“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河医固定岗值班的志愿者小窦赶忙上前询问。果不其然,老大爷独自一人来河医就诊,刚从门诊楼出来就被这里拥挤的车流和人流搞迷糊了,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去哪里搭乘公交。经过小窦的帮忙,老大爷顺利地搭上了回家的公交车。

  像小窦一样的这群志愿者,是二七区城管局和辖区各办事处联合组建的“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他们放弃了十一小长假,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为了城市“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在辖区二七广场、碧沙岗公园、绿城广场、郑州火车站、河医周边、樱桃沟景区等重点区域以及各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固定岗 流动岗”的形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宣传公共文明常识、劝阻不文明行为、热心服务辖区市民、来往游客,用诚挚的初心服务着这座城。

  据了解,从国庆假期开始至今,二七区“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大队围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规范停车、油烟治理、环卫保洁、文明养犬、商场促销、引导服务、单车猎人、垃圾分类等开展行之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出动各类志愿者1200余人次,做到国庆假日期间的城市管理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整改,全方位助力打造基础设施功能完善、市容环境整洁规范、街道景观典雅有致、道路交通顺畅有序、管理服务智慧快捷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